小品:《一根火腿肠》

Posted by Dr.Ne0 on April 12, 2018

  领导去天津视察工作,在正式视察工作的间隙,他一个人在天津街头闲逛,体验基层民生。他经过一个煎饼果子摊,发现排队的人都拿着鸡蛋,他一问才知道,原来天津的煎饼果子摊可以让顾客自带鸡蛋,领导大受启发,这不就是非常好的民间自发形成的供给侧改革创新的案例吗?鸡蛋可以自带,那别的呢?这个创新可以延伸到很多层面啊,于是领导马上去买了一根火腿肠,排队的人看到了,都在偷偷笑,轮到领导了,他把火腿肠交到摊主手中,要求摊主在煎饼果子里夹火腿肠,摊主马上不干了,认为这是对天津煎饼果子历史传统的巨大侮辱。周围排队的人也纷纷指责领导。领导大惑不解,为什么你们可以带鸡蛋,我就不能带火腿肠?摊主坚持认为不能放火腿肠,更不能放顾客自带的火腿肠,这个煎饼果子摊是他祖上传下来的,到他这里已经是第十代传人,祖祖辈辈从来没有放过一根火腿肠!这是对传统的坚守,对匠人精神的传承!如果在他手中放了第一根火腿肠,那将是对祖先、对文明的亵渎!而这时领导说出了自己的真实身份,说自己是来天津视察的,摊主和围观群众还不信,你看着也就是个开挖掘机的!最终领导从包里拿出了文件给大家看,原来这次来天津视察,就是为了扶持基层的个体工商业者,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引导如何创新。大家看到文件,都陷入沉思,领导举起火腿肠说:就让我们的创新,从煎饼果子里这第一根火腿肠开始吧!摊主郑重地从领导手中接过这根火腿肠,仿佛接过神圣的奥运火炬。他面向苍天呐喊,希望列祖列宗原谅自己,同时把火腿肠夹进了煎饼果子里。领导拿着夹了火腿肠的煎饼果子,大嚼起来,大家开心地笑了。

推荐演员

领导:唐国强
煎饼果子摊主:杨议

特别声明:
笔者是一名乡镇业余作者、文艺爱好者。笔者创作的节目能上春晚舞台,是笔者四十多年写作生涯的梦想。这个节目是笔者向春晚郑重投稿,希望春晚剧组能够考虑。稿费分文不取。感恩!

还有特别声明:
“推荐演员”,只是笔者觉得哪些演员的表演风格、演技特点等适合这个节目,故而进行匹配并向春晚剧组推荐。不存在对哪个演员的好恶情感问题。希望没有对演员本人及粉丝造成不必要的困扰。